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主要品种及应用有聚氨酯密封胶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10日

1.双组分聚氨酯密封胶粘剂

双组分聚氨酯密封胶的甲组分是由聚醚与多异氰酸酪进行聚合生成的端基含NCO基团的预聚体,聚醚多元醇与各种助剂、填料按一定比例混合构成乙组分。在施工过程中两个组分按一定的配比混合即可浇注或填缝,同时通过调节催化剂的用量来控制固化时间。有时可在普通双组分聚氨酯密封胶的基础上增加一个以触变剂为主的第3组分,3个组分以一定比例混合,可以制成抗垂挂的聚氨酯密封胶。

 (1)蓖麻油基聚氨酯密封胶 蓖麻油基聚氨蘸密封胶因原料蓖麻油具有高经值及高官能度,可赋予制品以高抗拉强度、撕裂强度、耐磨性,加工性能好,生物相容性优异,是水纯化设备、血液过滤器、人工器官等的首选密封材料。

以蓖麻油改性案醚型的聚氨酯预聚体为基料,选用醋酸丁曰为溶剂,邻苯二甲酸二丁酷为增塑剂,馅粉为填料,已二胺为固化刑,制备了双组分聚氨酷密封胶。此密封胶除用于生物医学材料外,同时也可用于汽车、机车、机械装置等的粘接与密封。

端经基聚环氧氯丙烷—i麻油聚氨酷密封胶是一种综合性能良好的密封材料,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粘接性能和耐介质性能,适合在深海工程上作密封胶使用。鉴于聚环氧氮丙烷—蓖麻油艘氨酯可挠注成型,工艺简单便利,可替代某些传统的橡胶硫化工艺,因而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丁(腈)羧聚氨印密封胶 丁(腊)经聚氯磅由于分子链中1,4—结构的存在使其具有优良的低温性能,由于丁(暗)径主链是非极性的,它的固化物比普通最醚、聚酿型豪氨由的电性能优越,可用于电器元件的密封。

 (3)JYM—豪氨酪弹性密封胶JYM—聚氨荫弹性密封胶是双组分化学反应固化型嵌缝防水材料,其中A组分是由聚醚多元醇和异氰酸酯缩聚而成的无色至钱黄色的异氰酸酯基团封端的聚氨酯预聚体;B组分是白色、黑色或彩色混合物,主要含有固化剂、抗老化剂、催化剂、填科等。使用时将A、B两组分按比例混合均匀,用溜缝枪或腻子J将密封胶灌入缝中,6~24h后,形成富有弹性和粘接力的密封胶。

 1) JYM。聚氨酯弹性密封胶粘剂的特点:

①冷施工,常温固化,固化前后不会收缩胶弹性,模量可调,延伸率大。

②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水和耐化学药品性能,可长久使用。

③对金属、塑料、混凝土等建筑材料粘接力强,具有优异的不透水性。

④弹性恢复率好,适应接缝胀缩变形,耐磨耗性能优良o

⑤具有良好的高低温性能,任—40。80宅范围内可正常使用,夏季不发软,低温下也不会失去弹性。

⑥粘稠度可调,港人性好,方便施工。

⑦耐嵌入性好,有效防止砂石杂物嵌入缝内。

⑧维修容易。只需对施工质量不满意之处或损坏部分局部修补,原有的密封效果,省时、省力、费用低。

 但由于JYM。聚氨酪弹性密封胶是双组分的,如果A、B两组分混合比例失当或搅拌不匀,就会固化不好,以致影响严记的物理性能与使用寿命。施工时若温度和湿度较高(尤其是夏季),有可能产生气泡。

2)JYM—聚氨酌弹性密封胶的应用。JYM—聚氨酪弹性密封胶具有良好的耐热、抗寒、耐腐蚀和耐老化性能,可广泛应用于机场跑道、停机坪、高速公路、土交桥面及厂矿单位的一般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嵌缝。

3)JYM—聚氨酯弹性密封胶使用注意事项:

①本产品贮存在阴凉、干燥、通风的仓库内,防止日晒、雨淋,严禁与水和明火接触。

②施工缝要保持干燥、洁净o

③若发现B组分有沉淀现象,应搅拌均匀后再用,对产品的性能没有任何影响。

④称量一定要准确,计量一定要严格,配比一定要正确,揽拌一定要均匀

③避免在高温环境及潮湿基层上施工。



上一篇:客车上的应用有聚氨醋胶粘剂
下一篇:什么是硅酮发泡胶、密封胶、玻璃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