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水性复合胶的使用工艺和注意事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11日

水性塑塑复合胶性能特点:

本品为丙烯酸酯与聚氨酯的多元共聚物乳液。本品环保、无毒、不燃不爆、粘接优异、使用方便、能明显降低复合成本以及缩短客户的供货周期。适于BOPP、PE、PET、PVC等塑料薄膜之间的相互复合及与CPP镀铝膜、PET镀铝膜之间的复合。

水性塑塑复合胶使用工艺及注意事项:

1.干基上胶量1.1—2.1g/㎡。

2.复合速度以压合前胶水被全部烘干为宜。绝对不允许膜上的胶水未被烘干就进行复合。对烘干效果优良的高速干式复合机车速可控制140~200m/min。对分区的烘道,一般在膜的入口到出口的温度梯度控制在80--90℃、90--105℃、85--95℃之间,温度到达设定温度后才可开机。复合热辊温度设置为75~85℃左右,复合热辊压力尽量设到最大。在不损害复合品的情况下,复合热辊温度和压力越高,复合成品的粘接力越好。

3.复合完毕后即可分切、制袋。也可在50--60℃的熟化室放置1~12小时再分切。

4.复合基材如PE、CPP、BOPP、PET、PA等薄膜均需表面处理,其表面张力:PE、BOPP、CPP 要达到38达因以上,PET达到50达因以上,PA达到52达因以上。

5.薄膜添加剂的种类、含量都对复合膜粘接强度有影响,使用前要进行选择。尤其是爽滑剂在薄膜中的含量至关重要,一定要严格控制。

6.本品不能跟其他胶水混合使用。用前必须将网线辊及胶盘清除干净,并须严格限制与醋酸乙酯、甲苯等溶剂接触,以防涂胶缩孔。可先用异丙醇清洗,再用清水清洗。如前面使用的为溶剂型复合胶,应先用醋酸乙酯清洗干净,再用异丙醇、酒精等清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方可添胶生产。

7.胶水一般不需稀释,若需稀释可以异丙醇:水=1:1或乙醇:水=1:1进行稀释。

8.停机时,须将刮刀抬起,让涂胶辊在胶液中慢慢转动。因机器、气温、复合材料的不同,都可对复合品造成影响,批量生产前应做同等条件的小试。
 
 



上一篇:耐磨陶瓷胶性能的方法
下一篇:环氧修补胶的研制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