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皮肤粘胶水清洁的窍门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2月20日

工地上的工人,因为经常要接触化工产品比较多,所以,平时工人们的皮肤上粘上胶水是常有的事,偶尔皮肤表面的清洁工作没有做好的话,还会引起胶水中毒事件。

胶水中毒,严格来讲应该称为二氯乙烷中毒。二氯乙烷为无色液体,有毒,可经呼吸道、消化道及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引起中毒。主要造成神经系统、肝脏和肾脏的损害,还可引起中毒性脑病。

二氯乙烷曾用作麻醉剂,目前主要用作化学合成原料、产业溶剂和胶黏剂,还用作纺织、石油及电子产业的脱脂剂、汽油的防爆剂、金属部件的清洁剂等。另外,还被广泛应用于塑料玩具和电子元器件的黏合。由于二氯乙烷是胶水的主要成分,长期接触会引起中毒,所以也称为胶水中毒。临床表现主要为:目光凝滞、大小便失禁、双手发抖、记忆恍惚等。

那么,皮肤粘上胶水又该如何处理呢?人的皮肤大面积粘上502胶水后,良多人经常拿热水烫、用汽油洗,但是事后便会发现,皮肤上的胶并不能完全除掉。还有人选择溶解树脂胶的有机溶剂“丙酮”来清除502胶,固然效果好,但是吸入丙酮会导致人体中毒,并且对肝脏功能产生不良的影响,所以也不建议使用。最好的办法是使用绝缘油(一般指电器里用的润滑油),它可以使胶水迅速变软,以便彻底清除皮肤粘上的胶水
 
 



上一篇:电子胶粘度的影响因素有那些
下一篇:胶粘剂适用期的测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