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塑料粘接时的注意事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4月17日

塑料的粘接,包括塑料之间的粘接以及塑料与金属或非金属之间的粘接。塑料粘接的首要问题是要弄清被粘塑料的具体品种,再者就是选用合适的粘胶剂和能够合理施行的粘接工艺。

塑料粘接时的注意事项有:(1) 、选用合适的胶粘剂:同一品种的塑料粘接和不同品种的塑料粘接,所选用的胶粘剂是不同的。

(2)、确定被粘塑料的品种:按塑料的热性能可分为热塑料塑料和热固性塑料两大类,其中热塑性塑料可溶可熔、而热固性塑料不溶不熔,从而利用加热燃烧或溶剂溶解的方法就能区分热塑性塑料还是热固性塑料。

有些被粘塑料的表面能较低,属于难粘塑料一类,如聚四氟乙烯、聚乙烯、聚丙烯等,必须依情况分别处理。

有些被粘塑料易粘接,可直接用溶剂粘接,粘接效果也好,如有机玻璃用氯仿粘接;眼镜架(醋酸纤维类)用丙酮粘接等,均可得到很好的粘接效果。

(3)、采用合理的粘接工艺:这个问题十分重要,因为有些塑料表面处理用溶剂脱脂就可以,而有些塑料表面处理却必须粗化,有些塑料表面处理则必须进行化学处理。

塑料的粘接,一般室温固化即可,但塑料与金属的粘接,有些必须加热固化,这时就需要注意加热固化的技术要求,也要注意被粘塑料能否承受加热温度。当然,加热固化后的冷却,也必须注意其技术要求



上一篇:环氧树脂胶水应用特性
下一篇:木制品胶粘剂五大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