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环氯导电胶粘剂配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5月10日

目前。一般采用的导电胶粘剂仍是添加型的,即在绝缘性能良好的环氧树脂中加入银粉或铜粉等导电微粒,待树脂固化后,导电微粒彼此接近和接触而导电。

以耶氧树脂为主体的导电胶粘剂的典型配方举例如下:

(1)配方(重量份);环氧树脂(E~44)100份,电解银(200目粉状或片状)170份,二乙胺基丙胺6~8份,以上三组分混合均匀即为环氧导电胶。这种胶粘剂可在75~80℃的温度下经4小时即可固化使用,它适用于电机中的电刷与铜线或金属底板的粘接,集成电路片与陶瓷底片的粘接。变压电气试验室、电子计算机的屏蔽罩都需要导电屏蔽层,需要使用导电胶粘剂。此外,还可用于抛物面天线、液晶显示器中导电接线部分以及电力母线或导线接头方面的导电粘接。

(2)配方(重量份):环氧树脂(61 8:6 44—6:4) l00份,环氧丙基苯醚lO份,亚磷酸三苯脂lO份,间苯二酚(50%乙醇溶液) 6.4份(乙醇不计),三乙烯四胺14.9份,镀银铜粉(320目以上,自制) 240份。固化条件;常温2小时,适用期5~10分钟。用途:船用电缆接头粘接。
 



上一篇:水下固化胶配方
下一篇:粉末环氧粘合剂制备和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