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耐久性好的聚硫密封胶配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5月3日

此胶料是一种双组分、室温硫化的建筑聚硫弹性密封胶。它的主要特点是具有良好的耐候和耐久性能,对多种建筑基材如石材、混凝土、木材等具有高的粘接强度。此外,密封胶还具有适中的可操作时间和良好的室温硫化性能。

其组成特征是:由一种具有中等平均分子量、端巯基的液体聚硫橡胶与苯二甲酸二烃基酯-氯化石蜡复合增塑剂、环氧基硅烷粘附促进剂和CaCO3-炭黑-TiO2混合填料等组分组成密封胶的A组分;由:PbO2、氯化石蜡增塑剂和阻滞剂等组分组成密封胶的B组分。

密封胶的配制方法如下:

将一种Mn=4000、粘度(25℃)为37.5~42.5Pa·s、交联度为0.5%的端巯基液体聚硫橡胶(Thiokol LP-32)100份及苯二甲酸丁基苯基酯20份、液体氯化石蜡20份、环氧丙氧丙基三甲氧基硅烷0.2份、硫黄0.1份、二氧化钛10份、炭黑0.3份、重质碳酸钙30份和经表面处理的微细碳酸钙30份捏混均匀,制得密封胶的A组分。

再将PbO2 7.5份、氯化石蜡5.5份、硬脂酸10份和Uvithane 783 3份混合均匀,制得密封胶的B组分。

使用前将A组分和B组分混合均匀,制得耐久性好、粘附性能优良的建筑聚硫弹性密封胶。


 



上一篇:应变胶的常用配方
下一篇:环氧酚醛胶制作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