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耐热厌氧胶粘合剂配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5月7日


耐热厌氧胶粘合剂配方:甲基丙烯酸酯  l00份

甲基丙烯酸羟丙酯  l50份  双马来酰亚胺  l~10份

稳定剂  0~10份   过氧化羟基异丙苯  l~5份

还原剂  0.1~3份   其他助剂  0.5~5份

耐热厌氧胶粘合剂,具有良好性能、耐热性好、粘接强度高,适用于平面结构、平面密封、管螺纹密封、零件固接等方面的粘接。

本品由湖北省化学研究院(武汉)研制。含有苯环及N的甲基丙烯酸酯的合成:在装有搅拌器、冷凝管、温度计、滴液漏斗的500mL烧瓶中加入甲苯二异氰酸酯(TDI)87g,开动搅拌,缓慢滴加已除过水的-缩乙二醇26.5g,此时温度迅速上升,要及时用冰水冷却,保持反应温度40℃以下。

当反应物达到一定稠度后,加入甲基丙烯酸羟丙酯l80g,继续在40℃以下反应,2h后用二正丁胺法检测一NC0的含量,当其质量分数约50%时,再加入甲基丙烯酸羟丙酯l08g、对苯二酚0.4g、二月桂酸二丁基锡0.2g,让反应自发进行。当温度升到80%后,控制温度在80~95%,反应2h后,用二正丁胺法检测-NC0的含量,当其质量分数<0.05%时,停止反应。趁热倒出,保存在黑色聚乙烯塑料盒中,备用。



上一篇:粉末环氧粘合剂制备和固化
下一篇:应变胶的常用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