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EVA热熔胶机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6月18日

在汽车制造业中应用胶粘剂及粘接技术已有50多年的历史了,近年来由于对汽车的使用性和商品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生产用的材料日益多样化,粘接及密封已成为不可少的工序,胶粘剂成为汽车生产的必需材料,粘接技术也成为汽车制造中的重要技术之一。

作为汽车用的胶粘剂其性能除了满足汽车的使用寿命要求外,还必须有适应于此的大批量流水式生产的工艺性,既要有合适的理化性能,又要有良好的施工性能,包括贮存稳定性和运输安全性,这一方面EVA热熔胶黏剂具有一定的优势,从而在汽车工业中得到了应用。主要用于汽车顶棚的粘接(包括聚氯乙烯顶蓬接缝、顶蓬衬里、顶蓬隔音衬垫粘接、顶篷拱形加固梁与顶蓬的粘接等)、汽车内外装饰物的粘接、汽车车身覆盖件的焊接密封等,以聚酯、聚酰胺热熔胶为主。

一辆汽车由上万个个零件组成,在国外,一部汽车要用热熔胶4KG左右,具体使用的零部件说明如下。

1、前大灯

前大灯传统方法都是用带孔的橡胶密封条,通过螺丝压紧密封,改用热熔胶后,可迅速粘接密封,既降低了成本又有利于自动化生产,而且密封性更好。

2、座椅

以往座椅生产都是采用卷边、卡扣及其他机械方法将坐垫与框架固定在一起,现在则用热熔胶粘接,不仅可以减少错位现象的发生,还可以进行半自动化生产,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3、仪表板通风道

轿车仪表板与纸板零件粘合后形成一空腔通风道,过去是用大型订书钉连接,不仅浪费工时,而且密封不好,采用热熔胶后,提高了生产效率并保证了质量。

4、轿车油门踏板

轿车油门踏板是由聚丙烯材料制成,考虑到耐磨性,在中间凹槽里需粘接一个聚甲醛圆片。

 

 



上一篇:胶粘剂在秸秆回收利用中的应用
下一篇:有关工业修补剂的配制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