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加入防老剂提高粘接耐久性的途径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7月24日

 防止老化的方法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于环氧胶黏剂中加人适当的防老剂,以延缓老化,提高耐久性。该法简便易行,效果比较明显。防老剂是一类能够抑制热、光、氧、重金属离子等对胶层产生破坏的物质,按其作用机理和功能可分为热稳定剂、光稳定剂、抗氧剂、金属离子钝化剂、防霉剂等。添加光热稳定剂可提高环氧胶黏剂的光稳定性和热稳定性。

在环氧胶黏剂中加入稳定剂,如8一羟基喹啉、乙酰丙酮、邻苯二酚、水杨酸、没食子酸、水杨醛等能与过渡金属离子(铁、铜、钴等)形成稳定络合物的有机化合物,可以降低对热氧化分解的催化作用。其中8一羟基喹啉对降低环氧胶的热氧化效果很好。炭黑也是有效的氧化抑制剂。

环氧胶黏剂中加入0.1%~0.5%的抗氧剂264,对于减缓老化,延长使用寿命的效果非常显著;加入0.5%~1.0%的抗氧剂1010能够提高环氧胶的耐候性。264与1010混用效果更好。

环氧胶黏剂中加入紫外线吸收剂,如UV-531等,可以防止或抑制光氧老化的产生与发展,延长户外使用寿命。尤其是带环氧基的反应型光稳定剂效果更佳,环境友好。

如果几种防老剂并用,则有协同效应,效果会更优。



上一篇:环氧胶的应用领域
下一篇:粘接质量保证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