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快速固化环氧/聚硫密封胶黏剂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7月5日

 (1)原材料与配方(单位:质量份)

A组分

环氧树脂(E一51) 10 填料 20~40

液体聚硫橡胶(JLY一124) 90 其他助剂 适量

增塑剂 5~10

B组分

硫化剂 100 促进剂 1~2

增塑剂 5~10 催化剂 0.1~1.0

(2)制备方法

①A组分(基膏)的制备

a.环氧树脂与液体聚硫橡胶的预聚合反应:称取定量液态聚硫橡胶JLY一124置人500mL三口烧瓶中,再加入适量的环氧树脂,水浴加热,保持烧瓶内温度85~90℃,反应1h后,冷却至室温,即制得环氧预聚合液体聚硫橡胶。

b.按配方称量改性预聚体、增塑剂、填料等于研钵中研磨均匀即得A组分。

④B组分(硫化膏)的制备按配方称量硫化剂、增塑剂、填料、促进剂、催化剂等于研钵中研磨均匀即得B组分。

③双组分密封胶黏剂的制备 将A、B组分按一定配比混合,研磨均匀即得双组分聚硫密封胶。

配比:A组分:B组分=10:1。

(3) (4)效果

①首先在高温条件下将环氧树脂与液态聚硫橡胶进行预聚合反应,再采用预聚合产物制备密封胶,可提高密封胶的力学性能,与不加环氧树脂或直接掺人环氧树脂相比,密封胶黏剂的力学性能得到较大改善。

②采用适量的胺类催化剂不仅可促进聚硫密封胶硫化速率而且还能显著改善密封胶黏剂的性能,因此可通过改变胺类催化剂的用量来调节密封胶在不同温度下(尤其低温条件)的适用期和表干时间,达到最佳施工要求。



上一篇:微电子封装用环氧胶黏剂性能
下一篇:硬质PVC管材用环氧树脂胶黏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