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水溶性复膜胶的特性及使用方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17日

该胶粘剂的复膜机理是将液态胶液均匀的涂在膜上后直接与印刷纸张进行湿式贴合,通过胶粘剂分子的渗透来达到粘接的目的。现就复合过程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提出来供大家参考。

1)胶粘剂为水基胶,要复合的印刷品必须要具有较强的吸水性,吸水能力差的印刷品不能用该类胶复合。

2)对于印刷品有金墨等产品,则一定要先试样,只有对金墨无变色反应才能批量使用。

3)所复产品在收卷棍上,只有待胶膜透明后才能割开,约需时间为20分钟左右.

4)如需要对复膜产品搾凹凸,则一定要搁置24小时以后进行。

5)复膜后的卡纸如出现四角打翘现象,可能是涂胶太多,造成胶层收缩应力太大所致,或者是卡纸含水率太高,应加以控制。

6)不同厂家的胶水不能混合使用,以免产生胶水聚合等,影响复膜效果。

7)对于气温低于10℃以下,在使用前一定要检验该胶的低温活性,如果低温性能不好,则一定要采用水浴加热的方法使胶温达到10℃以上。从而达到充分粘接的目的。



上一篇:胶接技术主要功能与应用
下一篇:选择偶联剂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