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硅酮结构密封胶施工方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20日

为求达到最佳物理性能JS8000硅酮结构密封胶应将主剂及固化剂用密闭混合系统混合。JS8000适用于市面上一般双组份硅酮胶混合机器。无论用手混合或用手动混合器都不会带来满意的效果,那时因为混合剂一旦加入空气之后便会使其原有的特性有所改变。

JS8000硅酮结构密封胶无需批号配套使用。

JS8000硅酮结构密封胶的固化剂在使用前必需先行搅拌以避免运输过程中可能产身的沉淀现象。

由于固化剂会与大气中的水份产生反应,不可长时间暴露於空气中。JS8000硅酮结构密封胶主剂与固化剂的重量比为12:1(体积比为9.1:1)。使用者可自行改变

混合比率总量比10:1~14:1(体积比为7.6:1~10.6:1)调节凝固时间。在这范围内混合而成的密封剂,其原有的特质将不会有显着的改变。不过空气的湿度若有所增减,将会影响拉段测试时间及形成粘结所需的时间。

要获得正确的调配比率,请联络之江公司或混合机制造商。

施打密封胶之后必须马上用工具把它轻轻压入接口内并加以修整,以确保它能完全粘结在接口内的表面上,从而带来更佳的效果。关机前请只用主剂灌入混合机及输送管内,并利用主剂加以冲洗。这将防止密封剂在内部固化造成堵塞。

欲知更多有关道JS8000硅酮结构密封胶的详细咨讯,请与当地的之江公司代表或指定代理商接洽。我们的实验室与技术人员随时准备提供协助。

未固化的密封胶是绝对不允许与不可研磨的表面,如抛光的大理石,金属或玻璃接触,因为这些多余的密封胶无法用有机溶剂完全去处,因此这些表面必需加以遮盖,或者是在施工打密封胶时要格外小心以防止密封胶接触到这些表面,它将会在表面上留下一层薄膜,而将会影响到基材特有的美观表面。若在不注意的情况下未固化的密封胶与接口邻近非孔隙材料表面接触时,必需在密封胶尚未固化前,使用甲苯,二甲苯或甲乙酮溶剂清除,当使用易燃性溶剂时,应遵守专门的注意事项。

表面清理

把所有留存在接口与装配槽口的油脂、尘埃、水份、油漆残余、残旧密封胶,装配附件和保护涂层彻底清除。

金属、玻璃和塑料表面必须应用溶剂依两块布擦拭法加以清理。无论采用哪一种方法都必须用一块不含油脂,同时不会脱绒的干净布,沾上溶剂拭抹一遍,再用另一块干净布擦拭掉残余的溶剂。洗衣粉或肥皂加水清洗的方法是不恰当的。

底漆

使用JS8000硅酮结构密封胶一般都不需用底漆,但如果粘结性试验报告指出需使用底漆时则在施打密封胶前用干净不脱绒的布将底漆在借口表面涂抹上薄薄的一层并待其乾干固。在施打密封胶前必需做过测试以确定是否需上底漆。

遮盖及修整接口

接口附近部位需加以遮盖,以确保密封的工作线条完美整齐。千万不可让遮盖用的胶带接触到将要施打密封胶的表面。打胶完成后,在密封尚未结皮前,必须马上进行修整,修整工作完成后,遮盖胶带应立即清除。

打胶机清洁

当施打完毕应即刻以主剂清洗或以适当的溶剂清洗打胶枪。如打胶机枪头内遇有固化结构胶,则需以适当。



上一篇:强化防水乳胶及配制使用方法
下一篇:胶接技术主要功能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