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林木花荟方面的应用是压敏胶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0月30日

压敏胶在树木花荟种植方面大力推广,目前已经有成效的。

一: 在森林培育,育种期间,用PSA来作辅助材料,助长树木生长。

1.栽培林苗期间使用psat压敏胶来捆扎种苗,使用秭苗安全生长,不致流失,已试点取得效果并开始在国内种植业上推广流行。

2.培育中期,近来也改用past压敏胶工艺来接枝,由于近年来速生树种栽培量极多,采用压敏胶PSAT工艺代替绳捆扎实,能提高嫁接速度,节省劳动力,解决嫁接中不少困难技术,目前在国内尤其城市园林树木中,嫁接应用得很广泛。

3.小树苗在养护时期,强风,冷空气等袭击时常断裂损失,因此先用暖房或用覆盖来养护,此类临时的简易保护装置,就采用了压敏胶PSAT接连,避免过去敲钉木桩等繁重工作,简单高效。

二、 在森林产品收获期,利用psat压敏胶地方更多,近年来,生物新技术转基因工程的运用,很多果品体积增大,重量增加,有的品种比原来大卜2倍,这样重的果实在树枝上挂着,一遇大风,树枝往往不胜负担,折断频繁,造成果实下坠而损耗,目前在此果品收获期,林农用简易支撑架支持树枝避免断裂枝桠从而保护了果实,此类小型支架用简单的psat压敏胶来粘接,工效快而效果好,增加果农的生产效率。

三、 在绿化园林栽培期间,花卉离不开水,若一旦离水,花卉不生长, 但每天灌溉工作量都大,用past压敏胶捆于蓄水器喷射口,粘喷口,一旦夏天烈日照射,psat压敏胶自熔脱落,喷水器自动喷淋苗木,花卉缺水情况解决。在上海近年来,家庭养花极多,而上海住房小,盆花多数养在晒台或阳台上,夏天烈日照后,盆景缺少水,花卉枯死常见,目前很多花卉景色的盆景上,悬挂一桶水或塑料袋,桶口或塑料袋底扎用自熔psat压敏胶,当烈日照后,超过一定温度,压敏胶自熔开裂脱落,胶带自落,塑料袋中水或桶内水,自行喷淋花卉,因此如家中无人,上班去也不会使盆景缺水,生长良好,这方面花卉园艺中已在推广。

四、 在林业系统中近几年森林旅游已开发,国外盛行多年,国内刚开始。森林旅游好处多,非但增加知识,拓宽视野,而且有利人体健康,国外更提出森林浴来治病。但森林是特殊环境,人们一旦进入森林深处后,四面是森林,四周一样,无法辨认方向,造成迷路。林业管理者先用PSA、PSAT来制成路标路牌或指示标签,明确指明地点,走路方向,就可能解决迷路问题,因此,psat压敏胶是制作旅游标志的好材料。



上一篇:水基的分类说明和应用是胶黏剂胶水
下一篇:胶粘剂的制备技术是水性酚醛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