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SBS应用优势有那些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23日

苯乙烯系热塑性弹性体(又称为苯乙烯系嵌段共聚物Styreneic Block Copolymers,简称SBCs),是目前世界上产量最大且与橡胶性能最为相似的一种热塑性弹性体。而该系列中最常用且成本最低的SBS即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它是以苯乙烯、丁二烯为单体共聚而成的三嵌段共聚物,兼有可塑性和橡胶的特性,被称为“第三代合成橡胶”。

SBS可以和水、弱酸、碱等接触,具有优良的拉伸强度、表面摩擦系数大、低温性能好、电性能优良以及加工性能好等特性,成为目前消费量最大的热塑性弹性体。

SBS在加工应用方面拥有热固性橡胶无法比拟的优势:

(1)可用热塑性塑料加工设备进行加工成型,如挤压、注射、吹塑等,成型速度比传统硫化橡胶的工艺快;

(2)不需硫化,这样可省去一般热固性橡胶加工过程中的硫化工序,因而设备投资少、生产能耗低、工艺简单、加工周期短、生产效率高、加工费用低;

(3)边角余料可多次回收利用,节省资源,有利于环境保护。

目前SBS主要用于橡胶制品、树脂改性剂、粘胶剂和沥青改性剂等四大应域。其中SBS作为粘胶剂使用时具有高固体物质含量、快干、耐低温的特点。



上一篇:硅橡胶的分类及应用是什么
下一篇:胶粘剂胶接的几种增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