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硅橡胶的分类及应用是什么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26日

1、 分类:

热硫化型(高温硫化硅胶HTV),又分甲基硅橡胶(MQ)、甲基乙烯基硅橡胶(VMQ,用量及产品牌号最多)、甲基乙烯基苯基硅橡胶PVMQ(耐低温、耐辐射);室温硫化型(RTV),又分缩聚反应型和加成反应型。

2、 用途:高温硅橡胶主要用于制造各种硅橡胶制品,而室温硅橡胶则主要是作为粘接剂、灌封材料或模具使用。

3、特性:硅橡胶具有良好的电绝缘性、耐氧抗老化性、耐光抗老化性以及防霉性、化学稳定性等特点。

如:硅橡胶防噪音耳塞:佩戴舒适,能很好的阻隔噪音,保护耳膜。

硅橡胶胎头吸引器:操作简便,使用安全,可根据胎儿头部大小变形,吸引时胎儿头皮不会被吸起,可避免头皮血肿和颅内损伤等弊病,能大大减轻难产孕妇分娩时的痛苦。

硅橡胶人造血管:具有特殊的生理机能,能做到与人体“亲密无间”,人的机体也不排斥它,经过一定时间,就会与人体组织完全事例起来稳定性极为良好。

硅橡胶鼓膜修补片:其片薄而柔软,光洁度和韧性都良好。是修补耳膜的理想材料,且操作简便,效果颇佳。

此外还有硅橡胶人造气管、人造肺、人造骨、硅橡胶十二指肠管等,功效都十分理想。由此可见硅橡胶在医疗领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越来越能装点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上一篇:行业复膜中的塑料助剂的影响及应用是什么
下一篇:SBS应用优势有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