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国内粘合剂密封剂行业发展及应用是什么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2月4日

市场重心东移,企业赢利能力下降

 欧洲和美国经济的疲软、原材料成本的居高不下以及美国汽车、住宅和建筑市场的持续衰退这三大因素正在伤害到全球粘合剂和密封剂行业的众多参与者。一些小生产商和供应商正在高成本和疲软的需求中苦苦挣扎。一些大型的生产商和供应商正在积极寻找收购机会,使用并购手段来发展业务.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新兴经济体,以便在市场上占据更为有利的位置。全球粘合剂和密封剂行业已经发生了一些大型的并购交易,而且未来至少两年时间里,该行业仍将继续发生一些大型的并购交易。由此,全球粘合剂和密封剂行业的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

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Chemark咨询公司负责人表示,全球粘合剂和密封剂市场需求增速约为年均3.9%,其中北美和西欧市场的年均增速分别为2.4%和2.3%。而新兴市场的增速较快,尤其是中国,年均增速达到l3%,越南的年均增速为6%,印度和泰国的年均增速为5%。Adco全球公司旗下德国子公司KommerlingChemischeFabrik公司近来已同意在南京新建一套粘合剂和密封剂装置。该装置的产品将面向亚洲建筑和运输市场。H.B.Fuller公司也非常看好中国市场,计划在中国新建一套热熔胶装置.以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

 严峻的市场环境已经影响生产商的赢利能力。全球主要的粘合剂和密封剂配方生产商AveryDennison表示,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将比预期减少约l5美分~20美分/股。二季度公司的税息前营业利润同比下降ll%至8950万美元.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至9.799亿美元。该公司称,赢利压力主要来自于原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以及市场需求的疲软。

H.B.Fuller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4%至2170万美元,折合每股收益为44美分;同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至3.62亿美元。该公司称,原材料成本快速上涨,而产品提价幅度和时间则明显滞后,这是造成该公司赢利下降的主要原因。该公司预计今年全年的每股收益为l.55美元~1.60美元,低于年初预期的l.76美元~l.86美元,同时也将低于去年每股1.66美元的收益。

在此市场环境下,有业内人士预言。粘合剂密封剂行业将通过并购重塑行业格局。

截至目前发生的最大一宗粘合剂和密封剂收购交易是Henkel公司于2007年4月份斥资27亿英镑(55亿美元)从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手中收购国家淀粉和化学品公司旗下粘合剂和电子材料业务,其中大部分业务是粘合剂业务。

胶粘剂——施工应用

热固油墨可替代普通印花胶浆

福建石狮市恒昇化工有限公司日前研发出新一代环保型热固油墨。这种非溶剂油墨也称塑熔油墨,固含量100%,不含任何溶剂、甲醛和重金属元素,在印刷和固化阶段没有任何有害物质释放于大气,是新一代较理想的针织品印花加工油墨。

据了解,纺织用的油墨由颜料、连结料、溶剂和辅助剂组成。其中.有机溶剂可溶解许多天然树脂和合成树脂,是油墨的重要成分,但会损害人体健康。为此,欧盟、美国等都要求进口纺织品采用环保油墨。

据恒舁化工有限公司经理张国溺介绍,该油墨价格与普通印花胶浆相当,是进口产品和普通胶浆理想的替代品。



上一篇:水基环氧胶粘剂的应用是什么
下一篇:胶粘剂技术的应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