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胶接理论基础是什么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3月18日

慨述:人类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代表着工程结构生产力水平而采用的连接技术则处于其核心地位。胶接可能是所有连接技术(焊接、铆接、螺接等)中最为古老的一种,早在石器时代,人类就使用骨胶、松香或虎鲸等最为古老的胶黏剂。胶黏剂与粘接技术随着人类生产劳动的开始而产生,并随科学技术的进步而发展,中国是人类文明史上使用天然胶黏剂最早的国家。
 
大量证据表明:中华名族的祖先在五千年年前就用粘土、淀粉粉和松香等天然产物制造胶黏剂;四千多年前就会用生漆做胶黏剂和涂科来制造器具;三千年前就会用动物肢胶作木船的填缝密封胶;两千年的的秦朝。工匠们用糯米浆于石灰粘合长城的砌石;东汉时期用糯术桨制版的柏木密封胶与防腐别结合使用,使马王堆古尸出土时肌肉及关节仍有有弹性……这些足见中国古代胶接技术之高超。
 
但由于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一直到21世纪中叶.我国却仍停留在使用天然胶黏剂的阶段 随着高分子化学工业的飞还发展.在20叶纪中.新型的合成胶粘剂开始使用.它比天然胶粘剂有更多的品种、更强的胶接强度、更好的耐久性和更广的适用性 20世40年代初期金属胶接结的。随着高分子化学工业的飞还发展。在20叶纪中,新型的合成胶粘剂开始使用。它比天然胶粘剂有更多的品种、更强的胶接强度、更好的耐久性和更广的适用性。

 



上一篇:选择粘合剂及其分类有哪些
下一篇:环氧树脂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