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粘合剂注意的要点有哪些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3月6日

选择粘合剂的要点有哪几方面

1)粘结对象。应根据所需粘结材料的种类、性能、大小和刚度的特性选择相应的粘合剂,一般所需粘结材料的性质应与粘合剂性质相近。

2)粘结环境。应根据粘结施工的条件选择相应的粘合剂,因为气候、光、热、水分、真菌等因素都会影响粘结强度。

3)经济性。在满足使用性能要求的前提下,使用低价格产品,实现性能与接触体的均衡。

4)根据使用部位或用有针对性地选用,避免选用那些多用途的万能胶。

5)对于通风道或金属、木材等基层或高温环境不宜采用普通水泥基粘结剂的,应选用膏状建筑胶粘剂或柔韧性水泥砂浆。

6)对于液体类和膏状胶粘剂除了考虑其物理性能指标外,还应检查其环保性能,是否含有甲醛、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对于粉状胶粘剂基本不用考虑环保性能,因为甲醛、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不会存在于干粉料内。

 

 



上一篇:皮肤粘上302胶粘剂后怎么办
下一篇:金属用胶粘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