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皮肤粘上302胶粘剂后怎么办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3月7日

南京市民曹先生:我是做家具的,经常使用302胶粘剂。一天下来,手指难免会粘上这种强力胶,由于忙工作,顾不上及时清理,最终就在皮肤上结了一层“痂”,很难洗掉。请问,有什么方法能清理掉粘在皮肤上的强力胶?

南京晓庄学院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宋怡:与我们日常使用的手工胶相比,302、502等强力胶水在固化后的粘着力要强很多,很难清洗。从化学的角度看,强力胶属于有机物,“丙酮”这种有机溶剂可以有效地清除附着在皮肤上的强力胶痕迹。举个例子说,购买一些用宽胶带包装的商品,在拆封后,可以用丙酮擦去上面的胶带痕迹。而且,丙酮可以在一般的化学用品店中购买到。

但曹先生需要注意,丙酮这种物质有一定毒性,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造成损伤。如果需要清洗的皮肤周围有伤口,就不能使用丙酮了。而且,即使皮肤没有伤口,使用丙酮的次数也不能过于频繁。根据曹先生从事家具制作的工作情况,我建议,如果皮肤粘上了强力胶需要清洗,不如耐心等胶水“结痂”,再慢慢撕去,一般情况下不必使用化学方法,要谨慎地使用丙酮。


 



上一篇:电绝缘用胶粘带
下一篇:粘合剂注意的要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