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胶黏剂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6月28日

 随着粘接技术和胶黏剂的不断发展,胶黏剂在汽车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汽车生产中的车身结构、内饰材料、隔音、隔热材料、坐椅及刹车片等的粘接,均使用了多种具有不同性能的胶黏剂。胶黏剂用于汽车工业具有粘接、密封、隔热、紧固、减重、减振等功能。

在汽车制造过程中使用胶黏剂的部位及胶黏剂类型主要有:①顶盖外板和内板的粘接(粘接剂、合成橡胶系)、机身密封钢板结合部(PVC系);②挡风玻璃(D/G用粘接剂、湿气固化型聚氨酯系);③车顶隔热(两面粘接隔热带、丙烯酸系水溶粘接剂);④背部结合体(热熔型丁烯系);⑤增强板(环氧板);⑥侧面防护板(两面粘接隔热带);⑦折边部(环氧结构胶);⑧防震板(丁基橡胶系);⑨车轮罩(点焊密封胶、合成橡胶系);⑩车体侧面(环氧结构胶);⑩其他部位:半圆结构部(环氧树脂体系)、车身骨架部(环氧树脂结构胶)等。

胶黏剂在汽车上的应用主要是结构、定位和密封三个方面。



上一篇:汽车点焊密封胶应用
下一篇:大豆蛋白胶粘剂的历史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