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室温固化双组分高强环氧胶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7月16日

室温固化双组分环氧胶黏剂是指在室温(20~35℃)条件下,两组分混合后几分钟至几小时凝胶,1~7d内完全固化,并达到很高强度的胶黏剂,高强度则要求室温剪切强度超过30MPa。E一51或E-44环氧树脂100(质量)份和CTBN 10~20份在叔胺催化下反应制成嵌段或接枝的改性环氧树脂100(质量)份,加入KH一560 1~3份、金红石型Ti02 5~10份、气相Si()21~5份,搅拌混合均匀制得A组分。一缩二乙二醇双一7一氨丙基醚100(质量)份加入N-氨乙基哌嗪10~20份、胺类固化促进剂1~5份、油溶蓝(AQ蓝)染料少许,搅拌混合均匀制得B组分。按A:B一100。23(质量比)配制得到室温固化高强环氧胶。固化条件为23~27℃/4~6h凝胶,4~7d达最大强度。粘接024PC/T3铝合金的室温剪切强度39.2~42.7MPa;剥离强度8.2~8.7kN/m。

由E一51或E一44环氧树脂、CTBN、多醚胺固化剂等配成的室温固化双组分环氧胶黏剂,通过双增韧机制,使韧性和内聚强度进一步提高,室温剪切强度可达30MPa以上,剥离强度为5.5~8.5kN/m。美国I)exter公司的EA9394和EA9309.3NA及瑞士Ciba—Geigy公司的Redux420都是室温固化高强环氧胶的优秀品牌。国产牌号有J一135、J一153、9092、WJ一17(室温剪切强度45MPa)。

上海康达化工有限公司的产品W1)3620超强结构胶是双组分、室温固化、无溶剂型环氧胶,A、B组分均为无色透明胶液,按A:B=1:1(质量比)进行配制,适用期30min。固化条件为室温/1~2h基本固化,24h达到实用强度,或40~60"C/20min固化。固化物无色透明,耐水、耐油、耐腐蚀、耐老化等。适宜粘接金属(钢、铁、铝、铜等)、玻璃制品、陶瓷、大理石、玉器、有机玻璃、玻璃钢、塑料制品(不包括非极性塑料)等。



上一篇:室温快速固化环氧胶
下一篇:室温固化双组分高强环氧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