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室温快速固化环氧胶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7月17日

  在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对环氧胶的要求除了强度高、耐热好,更需要固化快速的环氧胶,能在几分钟、十几分钟或几小时内固化,非常适宜定位、装配、修补、密封、灌封、治漏等应用。能够提高效率、迎解急难、减少污染、保证安全,因此,室温快固环氧胶获得了异常迅速的发展,受到各行各业的极大欢迎。

实现环氧胶室温快速固化主要是采用高活性环氧树脂、快速固化剂和高效促进剂。高活性环氧树脂是环氧胶快速固化的基础,这类环氧树脂有羟甲基双酚A型环氧树脂(712、EL50)、邻苯二甲酸缩水甘酯(732)、间苯二酚二缩水甘油醚(RE树脂、J一80)、AFp90、TDE一85、对羟基苯甲酸二缩水甘油醚酯、快速固化环氧树脂(615、615A)、双酚S环氧树脂、环硫树脂、双酚F环硫一环氧树脂、丙烯酸环氧树脂等。

快速固化剂是环氧胶黏剂快速固化的关键,常用的快速固化剂有多硫醇、硫脲一多元胺缩合物、醚巯化合物、三氟化硼胺络合物、酚醛胺等。常用的固化促进剂有DMP一30、双环脒、苄基二甲胺、苯酚、间苯二酚、双酚A等。

20世纪90年代,室温快固环氧胶国外已有近百个品种,尤以5min固化的居多。一般5~10min即可凝胶,24h后完全固化,使用很方便。国内近几年来5min快固化环氧胶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E一51环氧树脂100(质量)份、CaC03 40份、KH一550 1份构成A组分。聚丙二醇聚一2一羟基硫醇(Capcure 3800LC)85份、DMP一30 10份、CaC0345份、KH一550 1份,组成B组分。A、B组分等质量混合后,15min固化。

环氧树脂100(质量)份和硫酸钡超细粉200份组成A组分。固化剂(HBF4)12份、聚乙二醇(400)400份、硫酸钡超细粉76份,混合而成B组分。A与B配比为3:1,室温凝胶时间约30s,而环氧树脂/多硫醇快速固化体系则为3~5min。

浙江慈溪市七星桥胶黏剂有限公司在国内最先开发出TH一2000透明供匐环氧结构胶,室温快速固化,5min凝胶,30min后就有一定强度,12h达最大强度。可粘接金属(钢、不锈钢、铝、铜、钛等)、玻璃、陶瓷、混凝土、木材、塑料(ABS、PS、PM—MA、PC、PVC等)等,适用于工业和家庭的粘接与维修。J一156室温快速固化环氧胶黏剂,25~C适用期4~5min,凝胶时间5~7min。室温固化3h剪切强度~IOMPa;8h后剪切强度≥15MPa;24h后剪切强度~25MPa。用于产品制造与维修、金属配件镶嵌、电子及电机产品装配、水晶/陶瓷/玻璃/珠宝等粘接、家庭日用修补等。



上一篇:室温快固透明环氧胶的性能
下一篇:室温固化双组分高强环氧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