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水基隔热阻尼涂料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7月2日

水基隔热阻尼涂料是近几年开发研制的一种新型密封防锈材料。大都以合成树脂为基材,添加隔热填料等组成的水性涂料。由于不含溶剂,无毒、无味、不燃、安全可靠,明显改善了施工现场的操作条件,有利于保障工人的身体健康。同时其隔热性能、阻尼减振性能优良,是一种很有发展前途的隔热阻尼材料。

水基隔热阻尼涂料有室温自干型和加热烘干型两种。采用无气喷涂法喷涂。由于是水基材料,建议采用不锈钢管道,所有与材料接触的部件也要由不锈钢制成。喷涂枪嘴要采用直径比较大的,以便材料充分雾化。由于水基丙烯酸酯类阻尼涂料具有优异的阻尼性能,符合环保要求,逐渐成为新代的阻尼材料。在美国的汽车制造厂中已有很多车型采用水基涂料。日本、欧洲也开始了这方面的应用。如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福特汽车公司大量使用水基隔热阻尼

涂料取代溶剂型隔热阻尼涂料。同时由于其优异的阻尼性,还可以取代目前使用的沥青基隔热阻尼胶板。水基隔热阻尼涂料也可以用于金属油箱的外部涂层起到保护、防锈的作用。如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考斯特旅行车的金属油箱即采用烘干型的水基隔热阻尼涂料。水基隔热阻尼涂料在客车、卡车生产中也有广泛的应用。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生产的中、重型载货汽车一直采用烘干型的水基隔热阻尼涂料,成本低、阻尼性可以满足要求。同时没有溶剂挥发,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上一篇:微孔堵漏用的渗透密封胶
下一篇:汽车点焊密封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