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微孔堵漏用的渗透密封胶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7月3日

汽车制造中所需要的一些零件,如发动机缸体、管接头、油泵、水泵体等都是铸造件,在铸造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个别零件组织缺陷和疏松现象,如砂眼、细小的裂纹等,都会造成零件报废,尤其是目前大量采用的一些薄壁铸件,渗漏现象偶有发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减少浪费,可以采取浸渗堵漏工艺弥补铸件缺陷。

目前通用的浸渗工艺主要有常压喷涂法、真空喷涂法、常压浸渗法、内压浸渗法、真空加压浸渗法、真空浸渗法。浸渗剂有无机盐型、厌氧型和聚酯型。

无机浸渗剂有三类。第一类是双组分型浸渗剂,甲组分以碱金属属铝酸盐或硅酸盐为主体,乙组分是二价或曼价会属盐,由于浸渗工艺复杂,周期长,目前使用较少。第二类是化学腐蚀型浸渗剂,利用硫酸铜溶液、氯化铵溶液等对某些金属材料反应,产生沉积盐而堵塞漏洞,主要用于铸铁、铸铝、铸铜合金件,但难以蚶堵孔径较大的铸件。第三类是应用最多的碱金属硅酸盐无机浸渗剂,具有成本低、浸渗效果好,时间短等优点。

厌氧胶真空浸渗技术是由美国乐泰公司开发并于20世纪70年代用于工业生产的新技术。由于具有密封质量好,浸渗的一次成功率高,用胶量较无机浸渗胶节省85%,浸渗工艺的周期比较短等优点,在汽车制造厂铸件堵漏中得到广泛应用。

聚酯类浸渗胶主要用于微小气孔的密封堵漏,浸渗一次合格率比无机浸渗胶高很多,可达95%,工作温度高,耐压性好。但需要加热固化,且气味较大,有毒,浸渗设备价格比无机浸渗剂的高。
 

 



上一篇:硬质PVC管材用环氧树脂胶黏剂
下一篇:水基隔热阻尼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