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环氧点焊胶黏剂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7月31日

粘接点焊是一种新颖先进的工艺方法,已在航空和电子等工业部门获得应用。它兼具粘接和点焊二者的优点,表现出优异的综合性能。其中粘接可保证密封与防止腐蚀,并能减小应力集中,承受负荷,可以提高结构强度和使用耐久性。

所谓粘接点焊则是焊点周围充人胶液(先焊后胶),或者是粘接后再辅以点焊(先粘后焊),满足粘接点焊要求的胶黏剂就是粘接点焊胶黏剂,环氧点焊胶黏剂则是重要一种。

粘接点焊即可用于工业制造,又可用于破损件的修复,充分发挥了粘接和点焊的优点,完全克服了点焊、铆接、粘接单独使用的缺憾。粘接点焊提高了结构强度,静态剪切强度为点焊的2倍、铆接的3倍,冲击强度比点焊和铆接提高1~3倍,疲劳强度为铆接的3~5倍;提高了效率,粘接点焊比铆接提高1倍,节省了工时;密封性好,耐腐蚀;改善了气动外形,表面光滑、美观。前苏联是最早采用粘接点焊工艺的国家之一,使用方式是先点焊后注胶,可防止处理液渗入焊缝,改善点焊热影响区和点焊连接的应力集中,从而提高点焊结构件耐腐蚀和耐疲劳性能。

美国的粘接点焊技术采用先涂胶后点焊的方式,粘接承受100%设计负荷,点焊起定位和补强作用。这样,可防止端头产生剥离。同时,固化无需热压罐,用一般的加热炉即可,不仅可减少投资,节省能源,还可提高生产效率。美国粘接点焊技术的先进性表现在采用适合粘接点焊的糊状胶黏剂,采用低电压磷酸阳极氧化生成薄氧化层,采用微机控制的点焊机。

国内粘接点焊工艺倾向于先点焊后施胶,对于点焊胶黏剂除了具有相当的力学性能和耐久性能外,还要求流动性好,能预固化,固化时不必加压,能二次固化。因此,非常适宜采用环氧点焊胶黏剂。
 



上一篇:水性聚氨酯复合包装胶合成影响因素
下一篇:新型潮湿表面用固化剂的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