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水性聚氨酯复合包装胶合成影响因素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1日

 ①BD0含量的影响 随BDo含量的增大,PU的力学性能和耐水性增大。因为BD()为双官能度多元醇,随BDO含量增大,PU预聚物分子量增大,体系黏度也在增大。在相同亲水离子浓度的条件下,线型低分子量的PU预聚物易于分散到水中形成聚氨酯溶液。随着PU预聚物的分子量增大,PU预聚物越难分散到水中,形成的乳液粒径越大,乳液外观由透明变为不透明。过大的BD0含量难以形成稳定的乳液,最佳BD()含量为10%~15%。

②环氧树脂添加量的影响 环氧树脂与聚氨酯反应时可以将支化点引入聚氨酯主链,使之形成部分网状结构而使性能更为优异。加入环氧树脂后,产品的耐水性有明显的提高,拉伸强度增加,硬度也增加,聚氯藤水分散体的稳定性下降。添加量超过4%,乳液外观变差,产镶瀛部有微量沉淀。所以,最佳添加量为4%左右。

③DMPA添加量对产品性能的影响DMPA作为亲水单体引入聚氨酯分子链,用TEA中和生成铵盐,可使聚氨酯分散于水中制成自乳化乳液。随着DMPA含量的增加,胶膜的吸水率增大,乳液黏度增大。DMFA含量的大小对胶膜的力学性能电有较大的影响,Pu链段结构中氨基甲酸酯键构成硬段,多元醇构成软段,这种软硬段之间的相互比例直接决定其力学性。增加DMtA用量会提高硬段含量,胶膜的拉伸强度增大。当DMPA含量从6%加至12%时,拉伸强度从6MPa增加至19MPa,而吸水率从0.8%增加至60%。当DMPA含量超过9%时吸水率增速加快,DMPA含量在9%~10%乳液性能较佳。



上一篇:环氧应变胶黏剂
下一篇:环氧点焊胶黏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