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Araldite 爱牢达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环氧应变胶黏剂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2日

 应变胶黏剂是一种具有特殊力学性能的敏感材料,系指制作应变片基底用的基底胶和粘贴应变片用的贴片胶,环氧应变胶黏剂是重要品种。随着电子、信息、传感、测量和计量等技术的发展,更加显示出应变环氧胶黏剂的重要作用。

应变胶黏剂按化学成分分为有机应变胶和无机应变胶;按使用温度分为超低温、低温、室温、中温、高温应变胶;按使用环境分为地面、地下、水下、高空、真空、高压、强磁场、高能辐射等应变胶。国内已研制成功高温大应变胶,既耐300~C高温,又有大于8%的应变量。美国Micro—Measurements公司生产的M—Bond 610--环氧一酚醛型应变胶,使用温度 269~370~C。

应变胶黏剂是应变测量中的关键材料,其性能对测量的结果影响很大。要求胶黏剂固化后有较高的粘接强度;弹性模量要大;固化收缩率小;热膨胀系数与试片接近;化学稳定性好;无腐蚀性;绝缘电阻高;吸水性低;无明显蠕变和滞后现象;不发生龟裂或脱落;工艺简便,固化压力和温度要低;储存期较长。应变胶黏剂不仅可牢固的制片和贴片,而且能准确地传递应变。应变片粘贴之后必须做适当的防护,达到密封、防潮、绝缘的目的,可用708硅橡胶胶黏剂作为防护剂。



上一篇:高速耐水酪素商标胶制备的影响因素
下一篇:水性聚氨酯复合包装胶合成影响因素